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敬愛的黃媽媽~感受很深的四月望語


我說過我是雙英(音)癡,英文是讀書沒好好下功夫,後悔莫及深感遺憾,而音樂可說更是我心中的痛,最令我遺憾的事是我五音不全,唱起歌來荒腔走板,只好自稱『邱小燕』囉!因講講話還可以唱起歌來可是下跑全場的人。
幸好狗兒唸的是音樂出名的小學,耳濡目染、日久薰陶之下,雖沒歌喉但「聽賞」音樂可是功力造詣日漸深厚,因此對這些藝術工作者更加佩服,我深深佩服此劇演者,個個都是「天籟之音」,而我並不是要評論此劇而是轉述觀賞了【四月望語】後的『黃媽媽』,她可說是真正的[大稻埕]媳婦,啊!應該先介紹這位黃媽媽才對。
『黃媽媽』是好友『秀夫人』的媽媽,任何時見到她總是輕聲細語、溫柔婉約,她是一位氣質非常好的女人、長輩,長年吃齋禮佛,平常她最大的嗜好就是看書、藝術觀賞,她對子女也是輕聲說話,從不曾要求只有默默付出,雖黃爸爸過世的早,但她對黃爸爸的情深,是在去年她八十大壽請子女把慶生費用轉為舉辦少棒賽,因為黃爸爸生前是一位棒球國手,她覺得提倡少棒活動比做任何慶生都來的有意義,子女們也很孝順把慶生費用再加上找贊助單位、全體總動員把這有意義的少棒賽半的非常成功,而且是第一屆將是延續的活動
~【感人的活動~勝求盃】
雖然我知道黃媽媽這位[大稻埕]媳婦看了此劇,對劇情、演者、及此劇的種種誇讚有加,但她內心的感動與感受應該是她年輕歲月的一些回憶,我是不能感同身受但我感受到一些好的藝術、表演對某些人的影響、感受很深,有如最近我們有我們的年代~3、4、5年級生的活動很多,也希望能多些像四月望語的表演,讓黃媽媽他們那年代的長者找回年輕的記憶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純純謝謝喔!
很高興你們喜歡我們的表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