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

愛上坐公車



台北市大眾運輸及公車路線查詢系統
現在要出門前,除非朋友接送外大家ㄧ定問我搭甚麼車?如果是公車可到達之處,我豪不考慮說:「搭公車」因為到現在我竟然愛上、喜歡上撘公車,真不可思義吧!?朋友們不要以為我已經有老人癡呆症或受更年期影響有點『番顛』哦!
想想從讀書通車開始到上班,我最頭疼與最痛苦的交通工具就是『公車』
◆ ㄧ等等很久
◆ ㄧ來來多班
◆ 要上跑光光
◆ 過站又不停
◆ 班班人擠人
◆ 路線又不多
◆ 繞來又繞去
◆ 前堵無退路
◆ 左右無空隙
◆ 險相又還生
◆ 有如雲霄車
那是從純純當學生到純純小姐時代所經歷之公車狀況百出,雖然變成純純夫人至近幾年雖很少坐公車了,但公車族不滿、埋怨之聲似乎未停息過,現今又為甚麼愛坐公車呢?
自從捷運開通後,就漸漸開始減少開車,改搭捷運既方便又容易掌控時間,然後搭配公車與接駁車,久而久之對開車覺得麻煩、一位難求的車位更頭疼。

最近捷運路線增加、延長,而現在油價又上漲,所以搭乘捷運人口遽增,反之公車現在汰換新,又有進口人性化之公車『Ikarus低底盤公車』,而且大概公車服務品質、及路線不夠方便、繞的路線又長遠,所以搭乘的人真的不多,尤其連上下班時間都很少人,白天坐在高高的公車上,覺得心情舒暢,夜間看看夜景也不錯,所以不趕時間我反而愛上坐公車,希望改進的是路線簡捷,短路程增加路線,最重要ㄧ點雖然服務品質改善許多,但對行車再平穩一些更優。

**現代的公車多款式,外觀也是華麗、俏皮
**公車站牌
**悠遊卡~台北市,適用於捷運、公車、停車通用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哇!!KiKi也喜歡坐公車耶!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!不過桃園的公車真不好坐呀!又髒又不太準時!

匿名 提到...

kiki
工作比較不忙了嗎?今天是坐公車來我家看看嗎?有空常來看看.
呵呵呵!開玩笑,真的目前台北縣市公車品質還算好,以外真不敢領教,在台中六七年前雖然有意改進,但是並未善加利用到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