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

紀念【碑】?紀念【悲】?

颱風季節即將來臨,雖然氣象局預報今年颱風比較少又是『秋颱』,但是[氣象預報]畢竟只可聽聽、看看,最重要還是要做『防颱』準備。
九十七年九月間辛樂克颱風,挾帶狂風驟雨沖斷豐原到后里間后豐大橋,造成六人不幸罹難,兩公務員遭起訴,原因是因為發現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辦事員、養路士在溪水暴漲達紅色警戒線時卻未堅守崗位,去買便當延遲了54分鐘才向上回報延誤封橋,台中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將兩人起訴,但是沒有定期檢查、維修更是這次斷橋之重點。
我們的「橋」竟然是在水上或是在天上都會「斷裂」,像這次中正機場又丟了一個「大臉」,桃園機場空橋倒塌,國家門面盡失,六月29日上午維修人員已經做初步鑑識會勘,釐清空橋倒塌原因,據說是沒有維修真是「恐怖」啊。令人質疑的是,倒塌的商務艙空橋近在咫尺,航空公司第一時間竟然還讓旅客利用隔壁的經濟艙空橋下飛機,似乎沒把旅客安全放在第一順位。
做一個紀念碑不管經費、時間都不需要很大、很久,而且承諾就是承諾,更何況要守住政府的誠信,也是慰藉在天之靈的罹難者,也給家屬有一處緬懷、哀悼的場所。
哀真哀,一個有紀念性、記取教訓的【紀念碑】,至今新橋完成開通,家屬還是在失去親人的慟中,竟然連一個【紀念悲】都無法完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