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

珍惜【電】節約【電】

~~~~ 風力發電機簡圖~~~~
【電】在現在這時代人類、社會不可獲缺的重要能源,真不敢想像沒有【電】的日子怎麼過?大家ㄧ定在想我[頭殼趴怠]現在這麼冷就擔心沒有電的日子,其實就是這麼冷看到大家搶購電毯、電暖爐、電熱氣……….等,寒冬讓我領悟到不論冷、熱~電力都是不能缺乏。
最近有一則新聞報導『後龍電力風車葉片掉落 幸無人受傷』http://einfo.org.tw/node/29911)如果半年前我對這則新聞ㄧ定看看就算了,而今因為我親眼看到這架掉落葉片的電力風車,真的是很慶幸掉落之時無人傷亡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第一次看到這些風車之時,很<沒常識>的我心想此地方的造景還真特殊,但沒創意全部一樣,後經友人解說之後才知道原來每架風車價值不斐,用途是風力發電,由於風力可以發電,所以有些國家會將風力發電也歸屬於太陽能源的範圍內,風力開發的最佳場所,一般以沿海或北方地區為佳.,在台灣目前有雲林麥寮、澎湖中屯、苗栗後龍、竹北春風、北縣石門、屏東恆春等,五處大型風力發電機組,其中台電設於澎湖中屯風力發電設備的承造,部份照片摘錄
其中。
很高興有機會認識這些風車,才知道如何風力發電,證明古人說的「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」有機會到處走走、看看也是會有意外的收穫,也把這些[風力發電風車]介紹給大家分享、認識。



~澎湖中屯發電機廠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哈!哈!畢竟物與類聚,因為我也跟妳一樣<沒常識>,有多了一樣知識,以後有"好康"別忘了告訴我們喲。

Tenky 提到...

去年一年間世界新增的風力發電廠的總發電量超過2千萬千瓦,超過15座大型的核能發電廠的發電量。比前年增加了27%的發電。發電總容量依序為:德國(22247000千瓦)、美國、西班牙。給大家參考。

純純 提到...

謝謝tenky提供有關風力發電廠新的資訊。

純純 提到...

好康已告訴妳~lili誰跟妳一樣<沒常識>,但我可有知識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