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

狗兒的壓歲錢

過年難免就想到壓歲錢,以前都說壓歲錢而漸漸已經用紅包取代壓歲錢的稱呼,還蠻懷念領壓歲錢的日子,因為那已經是很久很久的日子。
狗兒從小對玩具、零食、物品都不貪心,只要喜歡的一、二個就可以了,所以人家給他紅包時他也是依照辦理,嘿!嘿!為什麼呢?因為小時候他不貪心只要一包壓歲錢就好,收到第一個紅包之後別人要給他,他ㄧ定說:「不用了,我已經有ㄧ個了,不要再給我了」稍微長大一點聽我說這些事情他懊惱不已,一直問我可以拿回來嗎?兒子啊!你也未免太天真啦!早已進入你老媽口袋而用在你身上囉!
從出生到小學之時他的紅包我都給他存起來,直到國中我沒有吃頭路(因我媽媽生病,又不放心他上大班制補習班,因為他的個性)所以後來到高中畢業他的壓歲錢都用在補貼他的教育、補習費,但我覺得值得而且也應該如此;上大學之後他的壓歲錢自己打理,所以上大學後他過年的紅包加上打工,他就沒跟我拿生活費,這點很貼心雖然他很愛跟我辯論、頂嘴(這是不應該要改進哦),但對錢他自行打理我很放心(偶而也會提醒他不要浪費)。
現在大學畢業也服完兵役,步入社會的第一個新年,因為尚未成家都屬於還可以領壓歲錢的資格,希望你好好利用你這些壓歲錢,而你選擇的工作與目標是當一個{理財專業人}一定要盡心盡力、發揮敬業精神、不能懈怠、不斷充實與學習專業知識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相信在純姨的用愛教導下@@狗弟一定會很爭氣的啦!!
哇系KiKi唷!

匿名 提到...

代替狗弟謝謝kiki姊的祝福,希望狗弟能與妳一樣努力打拼’幸好對老娘算是蠻體諒與貼心的啦!

匿名 提到...

日子過得飛快,這麼快狗兒已經退伍回來,當起上班人士,在此祝福他[鴻圖大展]、[事業有成],接下來成家等著喝喜酒囉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