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

世界最小的國家~第一名【梵蒂岡】

梵蒂岡~景色
梵蒂岡~國旗
梵蒂岡~國徽梵蒂岡~地理位置
梵蒂岡城國(拉丁文: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,義大利文: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),前身為教宗國,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市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內飛地國家,為羅馬天主教會中央政府以及聖座的所在地。作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信仰中心,梵蒂岡也是全球面積最小、人口最少的國家。
梵蒂岡城內大約有1490(2009.1/1)名常住居民。梵蒂岡的公民大部分是神職人員,包括了主教神父修女,以及著名的瑞士衛隊(一支教宗的志願禁衛隊)。還有大約3,000名世俗工人,他們是梵蒂岡的主要勞動力,但都不住在梵蒂岡城內。
梵蒂岡~ 西斯廷禮拜堂
梵蒂岡自1929年開始被拉特蘭條約確定為主權國家,接受聖座的直接統治,是教宗的駐地所在。城內設有教廷大部分的國家機關,故一般皆將「梵蒂岡」與「教廷」一詞畫上等號。
雖然梵蒂岡在上地理上是一個小國,但在政治和文化等領域卻擁有著世界性的影響力。
梵蒂岡~博物館
梵蒂岡的日常生活具有濃厚的宗教色彩,每遇周日,聖伯多祿廣場天主教徒聚集,中午12點,隨著教堂鐘聲響起,教宗在聖伯多祿大教堂樓頂正中窗口出現,向教徒們發表演說,梵蒂岡的瑞士衛隊每年5月6日聖達瑪索庭院(Cortile di San Damaso)內舉行宣誓儀式,誦念5個多世紀來一直不變的誓詞,祈求天主保佑自己圓滿完成任務,效忠教宗可以獻出自己的生命。
值得留意的是,遊客不得穿著背心、短裙、熱褲、短褲或涼鞋進入梵蒂岡城參觀。
梵蒂岡~聖伯多祿廣場
梵蒂岡~聖伯多祿廣場與方尖碑
梵蒂岡~宗座宮殿

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

世界最小的國家~第二名【摩納哥】

摩納哥~景色
摩納哥~國旗

摩納哥~國徽
摩納哥~地理位置
摩納哥侯國(法語:Principauté de Monaco,摩納哥語:Principatu de Munegu)是位於歐洲的一個城邦國家,也是世界第二小的國家。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,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,全境北、西、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,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週遭地區組成。作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,摩納哥也是一個典型的微型國家
摩納哥是現在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國家。有32,020人,其中6,089是摩納哥人。摩納哥的人口狀況很少見,本地的摩納哥人在他們自己的國家成為少數派。人口最多的是法國人,佔32%,其次是義大利人佔20%,本地的摩納哥人只佔19%,剩下的29%人口由來自其他125個國家組成,這些人構成了摩納哥的國際人口。
最有名的人物代表【最完美的灰姑娘:摩納哥王妃格蕾絲】 永遠高貴典雅的王妃格蕾絲·凱利, 是好萊塢的美女,她是全世界女人的典範。

摩納哥~王妃格蕾絲·凱利影星

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世界最小的國家~第三名【諾魯】

諾魯~全景
諾魯~國旗
諾魯~地理位置
諾魯(英語:Nauru,諾魯語:Naoero)是大洋洲的一個島國,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共和國。最近的鄰島是東面相隔300公里、隸屬於吉里巴斯巴納巴島。當地最早的居民是密克羅尼西亞人玻利尼西亞人
由於諾魯的大部分島嶼均為磷酸鹽石塊所組成,所以從1907年起,該國主要的經濟就是出口磷酸鹽。隨著磷酸鹽儲量的枯竭和採礦帶來的環境惡化,另外再加上管理全島財富基金的減值,諾魯政府求助於一些不尋常的方法來獲得收入。在20世紀90年代,諾魯成為一個稅收天堂和洗錢中心。從2001年起,諾魯接受澳洲政府的援助,做為回報諾魯建立一個拘留所處理那些非法進入澳洲的難民,但在2008年,雙方停止了這種交易。
居民多為諾魯人,另有少量吉里巴斯人、華人和歐洲人。因國家面積小,諾魯依人口密度計算是世界上人口密度很高的國家之一。
諾魯~居民
諾魯~機場外貌與全景

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世界最小國家~第四名【吐瓦魯】

吐瓦魯~海灣
吐瓦魯~國旗
吐瓦魯~國徽
吐瓦魯~地理位置
吐瓦魯(英語:Tuvalu),是位於南太平洋島國,也是世界人口第二少的國家(僅次於梵蒂岡)全國人口約10,000人,三分之一居住在富那富提島。由於地勢極低,溫室效應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對吐瓦魯造成非常嚴重的威脅。
吐瓦魯群島在公元前1世紀已有人定居。1568年西班牙的探險家發現,但除了奴隸販賣者和捕鯨者偶爾登陸之後,歐洲人並沒有在島上殖民的計劃。1892年連同吉爾柏特群島成為了英國的保護地「吉爾柏特及埃里斯群島」(Gilbert and Ellice Islands)。1915年成為英國的殖民地。
1974年,基於種族紛爭,屬於玻里尼西亞人的埃里斯群島居民要求投票,和密克羅尼西亞人為主的吉爾柏特群島(Gilbert Islands)分開。之後,吉爾柏特群島宣告獨立,並將國號以本國語言改稱吉里巴斯;埃里斯群島在1975年改稱吐瓦魯群島,並於1978年獲英國准許獨立。

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

世界最小國家~第五名【聖馬利諾】

最尊貴的聖馬利諾共和國(義大利語:Serenissima Repubblica di San Marino)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之一,位於歐洲南部,義大利半島東部,整個國家義大利包圍。所以,聖馬利諾也屬於國中國面積60.75平方公里人口2.3萬。90%為聖馬利諾人。義大利語官方語言
聖馬利諾~國旗
聖馬利諾~地理位置
Monte Titano纜車

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

雖然小也是一個【國家】

宇宙之間行星大小之間差距
沒有家哪會有國?這句話耳熟能詳,看了世界最最最小國家不知有何感想?全國只有5個人左右,而一般家庭夫妻二人加上三個孩子也就跟西蘭公國人口一樣多 ,像我的兄弟姐妹7個人,加上爸媽、配偶、小孩就20人以上,更何況加上爸爸、媽媽の連結上百人以上。
像圖片星球大小不一但還是一顆星球,人胖或瘦也是個體,所以再小的國家還是一國,它們一定有它的特色。
西蘭公國雖說是個尚未被承認之私人國家,而我看到世界排名最小的五個國家,這五個國家雖小但畢竟獨立自主,就像選美選拔就從第五名開始介紹。

大與小就是不同的感覺

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世界最最最小國【西蘭公國】

西蘭公國~全景西蘭公國~唯一陸上領土<怒濤塔>
西蘭公國~地理位置
西蘭公國~國旗
西蘭公國~國徽

西蘭公國(英文:Principality of Sealand),由個人宣稱建立而未被國際普遍承認的國家。它聲稱怒濤塔(Roughs Tower)是該國的僅有陸上領土。這是一個位於英吉利海峽之上的廢棄人造建築,約距英國英格蘭薩福克郡海岸10公里(6英里)。該國自建立以來一直由其元首派迪·羅伊·貝茨和他的家人以及合作夥伴佔據。西蘭公國的常住人口很少超過五人,其可供居住的領土面積大約有550平方米。
西蘭無疑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私人國家。雖然沒有什麼人把它的主權和合法性當作嚴肅的事情看待,不過在國際法的應用領域,有時候人們仍然把它當作一個有趣的個案來加以研究。

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蠢蠢欲動~純純驛動

自從2007年11月份與狗兒日本行之後,本來一直覺得腰酸背痛,後來發覺骨刺之後更是動彈不得,最近經過推拿治療之後漸有起色。
經過五一勞動節阿珠招待員工與【珠群】眾友人去二天一夜<內灣>之旅,雖然累了一點但還算踏出一步,我是一個很懶得動的女人,那一趟也是被她熱情鼓吹之下而出遊。
最近阿珠要去『舊金山』一趟,她更是[鼓勵+鼓吹+出人+出力](拜託外甥女協助辦美簽),令我有所"心動"因此在她"推動"之下完成美簽,在她的積極"行動"令我"感動"心中"蠢蠢欲動"終於"純純驛動"
雖然不太會想再去美國,但是『舊金山』還有一點吸引我~『金門大橋』與大家所稱讚的城市,所以我將於6月中旬將與阿珠去一趟美國之行,雖然美國眾多親朋好友,但此行小試金石只有七、八天行程去『舊金山』一遊,希望這次【純純驛動】成功,以後更多機會、心情、體力去更多地方旅遊(當然還有財力),到時諸位親朋好友們妳(你)們可就等著我去打擾喔!!!

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

おいしいすし(美味しいすし)

這種壽司看起來很普通,只是上面加的不是【小黃瓜】而是【烏魚子】,外層看起來應該是【肉鬆】但是「NO」,那應該是【花生粉】囉!答案還是「NO」,外層是很香的【烏魚子粉】,吃起來『口齒留香』,歪嘴雞的我一口氣6個就解決呦!!!
漂亮的碗裡面裝的是味增湯
味增分白味增與紅味增兩種
小盆栽襯扥湯碗的亮麗色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