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

【閏年】二月29日




今年『2008年』是四年ㄧ次的【閏年】,今天『二月29日』也是四年才有的一天,所以今年有【366天】。
二月29日是西曆閏年中的第60天,離全年的結束還有306天。
2月29日不在普通年份中出現,只在閏年中出現。通常年份可以被4整除的是閏年,但實際天體運行,並不能夠精確以4年一閏解決。故又定義年份為100的倍數的,必須被400整除才為閏年。例如2000年是閏年,而1900年則不是。
二月29日出生
· 1468年——保祿三世教宗。(1549年去世)
· 1792年——吉奧阿基諾·羅西尼義大利歌劇作曲家。(1868年去世)
· 1896年——莫拉爾吉·德賽印度政治家,曾任印度總理。(1995年去世)
· 1948年——赤川次郎日本小說家。
· 1936年——傑克·洛斯馬美國宇航員
二月29日去世
· 1868年——路德維希一世巴伐利亞國王。(1786年出生)
· 1984年——費驊台灣政治人物,曾任中華民國財政部長。(1912年出生)
二月29日節日、風俗習慣
· 英國 ——婦女求愛日
· 世界日及國際日——世界居住條件調查日
二月29日大事記
· 632年――中國唐朝開設律學,培養法律人才。
· 1720年——瑞典女王烏爾麗卡·埃利諾拉退位,她的丈夫弗雷德里克一世隨後繼承王位。
· 1848年――《共產黨宣言》第一次以單行本形式用德文倫敦出版。
· 1896年――義大利侵略埃塞俄比亞阿杜瓦戰役開始。
· 1912年――曹錕袁世凱指使製造北京兵變
· 1920年――捷克斯洛伐克脫離奧匈帝國後通過第一部憲法
· 1936年――美國國會通過《中立法案》。
· 1948年――國共內戰宜川戰役開始。
· 1960年――中國首次派船到印尼,接載2100名在當地遭到迫害的華僑返國。
· 1980年――上海與美國波特蘭港正式通航。
· 1980年――中國共產黨通過《關於為劉少奇同志平反的決議》。
· 2004年――海地總統讓·貝特朗·阿裏斯蒂德迫於國內武裝叛亂的壓力,辭去總統職務流亡海外。
來自~維基百科

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

珍惜【電】節約【電】

~~~~ 風力發電機簡圖~~~~
【電】在現在這時代人類、社會不可獲缺的重要能源,真不敢想像沒有【電】的日子怎麼過?大家ㄧ定在想我[頭殼趴怠]現在這麼冷就擔心沒有電的日子,其實就是這麼冷看到大家搶購電毯、電暖爐、電熱氣……….等,寒冬讓我領悟到不論冷、熱~電力都是不能缺乏。
最近有一則新聞報導『後龍電力風車葉片掉落 幸無人受傷』http://einfo.org.tw/node/29911)如果半年前我對這則新聞ㄧ定看看就算了,而今因為我親眼看到這架掉落葉片的電力風車,真的是很慶幸掉落之時無人傷亡,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第一次看到這些風車之時,很<沒常識>的我心想此地方的造景還真特殊,但沒創意全部一樣,後經友人解說之後才知道原來每架風車價值不斐,用途是風力發電,由於風力可以發電,所以有些國家會將風力發電也歸屬於太陽能源的範圍內,風力開發的最佳場所,一般以沿海或北方地區為佳.,在台灣目前有雲林麥寮、澎湖中屯、苗栗後龍、竹北春風、北縣石門、屏東恆春等,五處大型風力發電機組,其中台電設於澎湖中屯風力發電設備的承造,部份照片摘錄
其中。
很高興有機會認識這些風車,才知道如何風力發電,證明古人說的「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」有機會到處走走、看看也是會有意外的收穫,也把這些[風力發電風車]介紹給大家分享、認識。



~澎湖中屯發電機廠

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

狗兒的壓歲錢

過年難免就想到壓歲錢,以前都說壓歲錢而漸漸已經用紅包取代壓歲錢的稱呼,還蠻懷念領壓歲錢的日子,因為那已經是很久很久的日子。
狗兒從小對玩具、零食、物品都不貪心,只要喜歡的一、二個就可以了,所以人家給他紅包時他也是依照辦理,嘿!嘿!為什麼呢?因為小時候他不貪心只要一包壓歲錢就好,收到第一個紅包之後別人要給他,他ㄧ定說:「不用了,我已經有ㄧ個了,不要再給我了」稍微長大一點聽我說這些事情他懊惱不已,一直問我可以拿回來嗎?兒子啊!你也未免太天真啦!早已進入你老媽口袋而用在你身上囉!
從出生到小學之時他的紅包我都給他存起來,直到國中我沒有吃頭路(因我媽媽生病,又不放心他上大班制補習班,因為他的個性)所以後來到高中畢業他的壓歲錢都用在補貼他的教育、補習費,但我覺得值得而且也應該如此;上大學之後他的壓歲錢自己打理,所以上大學後他過年的紅包加上打工,他就沒跟我拿生活費,這點很貼心雖然他很愛跟我辯論、頂嘴(這是不應該要改進哦),但對錢他自行打理我很放心(偶而也會提醒他不要浪費)。
現在大學畢業也服完兵役,步入社會的第一個新年,因為尚未成家都屬於還可以領壓歲錢的資格,希望你好好利用你這些壓歲錢,而你選擇的工作與目標是當一個{理財專業人}一定要盡心盡力、發揮敬業精神、不能懈怠、不斷充實與學習專業知識。

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

春聯




2008年02月06日~~~除夕

2008年02月07日~~~新春

[純純の愛]過第一個新年,所以也給我的BLOG貼貼春聯,嘻嘻!討個吉利囉!

恭賀新禧~鼠年行大運



















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

拜年

ㄧ年又ㄧ年,又是新的一年,在此跟大家拜年!

祝福

新年快樂

全年順利

身體健康

哈!哈!哈!我沒忘記最重要的是~

人人

財源滾滾

錢鼠帶財

錢數不盡